志愿服务||守护母亲河,志愿青春行——储建学院学生联合新区义工联开展“净滩”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3-16浏览次数:46

春光送暖意,海风踏歌行。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和传承雷锋精神的重要讲话,提升大学生保护海洋、保护环境的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意识。3月13日上午,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建环2102团支部与青岛西海岸新区义务工作者联合会联合于海军公园风河入海口开展“河我一起·守护母亲河”净滩志愿行动。

活动伊始,团支部书记李朝阳向团支部成员介绍了净滩行动的目的和垃圾分类的基本常识。在分发完垃圾袋、手套、夹子等物品之后,团员们一同前往海滩清理垃圾。活动中大家充分发扬了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迎着凛冽的海风,手提垃圾袋,细心地对塑料袋、饮料瓶、废弃生活垃圾等进行分类收集。李朝阳组织同学们分组分工,划分区域捡拾垃圾。在团员们和义工联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海滩上垃圾肉眼可见地减少了。

建环2102团支书李朝阳表示“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我们保护海洋生态的意识,还让我们在劳动中真切践行了雷锋精神 本次志愿活动充分展现了团员们关心公益事业、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为社会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雷锋精神代代传承,海洋保护刻不容缓,青年投身志愿服务,让青春在奉献中焕发绚丽光彩。

  团支部团员在沙滩上捡拾垃圾 李朝阳摄 

作者:李隆昊  李朝阳   编辑:郑健  审核:周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