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机关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发布者:郑健发布时间:2023-03-14浏览次数:170

313日,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机关党支部在D241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会上还就学校2023年春季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进行学习。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董青主持,学院党委书记姚海田等支部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按照学校和学院通知要求,董青领学了学校党委书记王勇、校长郝芳在新学期工作会上分别以《新征程 新气象 新作为》《加快实施新时代人才强校战略 保障可持续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讲话精神,深刻把握学校坚持特色发展、内涵发展,奋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中国特色能源领域世界一流大学的奋斗目标、基本内涵和战略安排。

随后,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董青首先对2022年支部工作进行了总结。她指出,2022年机关党支部在学院和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坚持党建统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落细“三会一课”制度,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组织开展了“博储驿站-红色读书角”等特色活动,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但支部还存在政治理论学习不够全面深入、学习方式方法不够灵活丰富、党建促中心工作成效不够明显等问题,下一步支部将对查摆的问题进行再梳理,抓实抓细整改落实。随后支部党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本着开诚布公、严肃认真、“红脸出汗”的原则,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相互之间提出了中肯的建议。最后,会议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参会党员认真填写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对每位党员进行测评。

联系党支部的学院党委副书记周辉对会议进行了点评,他认为党支部高度重视,准备充分,严格落实了学校和学院党委的要求。他指出,机关是服务的窗口、协调的纽带、教育的前台,希望机关党支部今后进一步加强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将党支部常规工作高效落实好,加强与基层业务工作的有机结合;机关党支部的党员要充分发挥旗帜和引领作用,在认识和能力上不断提升自我,在方式方法上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工作水平。

姚海田在总结发言中强调,组织生活会是一次相互交流思想和自我提升的机会,机关党支部在过去一年做了大量工作,在今后工作中要继续凝心聚力谋发展。他提出,机关党支部要把握好三个“新”、三个“大”和三个重点工作。一是要把握学校学院在迈向新征程中的使命任务,落实学校学院发展中的新要求,开辟实现学校学院奋斗目标的新思维;二是要把握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的“国之大者”,树立十二次党代会后学校发展“三个转变”条件下的大局意识,引领党员干部在新征程中迈开更大的步伐;三是要重点落实学校在新发展过程中提出的人才战略,重点发挥机关工作者服务师生投身主战场的保障作用,重点树立迎接70周年校庆的良好形象。

(作者:王昭钧   责任编辑:郑健   审核:周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