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级|| 储建学院举行“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28期培训班开班式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3-13浏览次数:78


窦雅琴老师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黄星宇 摄

重温入团誓词  黄星宇 摄

312日晚,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于南教100号举行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28期培训班开班式。开班式由土木工程1803团支部书记钟婧主持,邀请学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辅导员宣讲团成员、化学化工学院辅导员窦雅琴老师做开班第一讲,辅导员李峰弼及学院2022级全体学生参加。

开班式在国歌中拉开序幕,钟婧详细讲解了本期培训班的学习纪律要求。随后,窦雅琴老师以“青年当立鸿鹄志,潮头登高再击浆”为主题,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党和国家未来工作的安排部署、伟大建党精神以及对青年提出的殷切期望等方面内容,运用丰富的案例、详实的数据、生动的话语,深入浅出地为与同学们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她呼吁同学们爱国爱党,知新征程使命之重,希望同学们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定理想信念,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分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其后,她以同学们当前的学习阶段为起点,引导学生合理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步步为营,争取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之后,辅导员李峰弼进一步强调了开展本次培训的意义。他指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旨在为党培养信仰坚定、能力突出、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青年政治骨干。他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共青团员身份,珍惜学习机会,认真学习理论知识,积极参加实践锻炼,努力成为一名优秀共青团员。

仪式最后,钟婧带领全体学员齐唱团歌,面向团旗宣誓,重温入团誓词,引导同学们不忘入团初心,践行青春誓言,勇担时代使命。

(记者:黄星宇  责任编辑:郑健  审核:周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