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武昌获评西海岸新区“最美高校教职工”

发布者:郑健发布时间:2023-03-09浏览次数:338


日前,由西海岸新区工委宣传部、区教育和体育局联合组织开展青岛西海岸新区2022年度“最美大学生”“最美高校教职工”名单公布,我院储运工程系王武昌教授获评“最美高校教职工”。

王武昌,中共党员,教授,长期从事天然气管网安全运维及优化技术、天然气水合物流动保障及储运技术、液化天然气储运及利用技术等领域研究工作,带领团队围绕我国天然气水合物试采、深海油气安全输送和天然气管网安全保供等关键领域一些“卡脖子”问题开展攻关研究,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技术成果,团队曾获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科技进步一等奖、二等奖、湖北省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青岛市科技进步二等奖个人获评青岛市西海岸新区优秀青年人才荣誉Energy及化工学报等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高质量研究论文60余篇。主讲《输气管道设计与管理》课程入选2021年山东省一流课程,两门研究生课程获山东省研究生教改项目的支持。担任储运工程系党支部书记期间,坚持强化党建和业务互融互促,坚持思政引领和科教融合创新,在疫情防控等日常工作中以身作则,带领支部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为学院及学校的改革发展大局服务,储运系党支部成功入选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青岛西海岸新区“最美大学生”“最美高校教职工”评选活动旨在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带动作用,弘扬社会正气,展示高校教职工和大学生积极向上的拼搏奋斗精神,本次评选共产生20名新区“最美高校教职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有4名教师入选。

 

作者:周辉   责任编辑:郑健   审核:周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