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郑健发布时间:2023-02-28浏览次数:32

228,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在工科楼D241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会议学习了习近平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指示精神等内容。学院党委书记姚海田主持会议,院长刘刚等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会学习。

会上,党委副书记周辉带头学习了习近平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和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李希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工作报告,以及教育部党组召开的2023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视频会议精神。参会人员通过学习领悟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别交流了学习心得。

刘刚针对学习内容,谈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他分享了对中国式现代化相关理论成果的理解和认识,随后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谈了三点学习体会:一是要善于辨别分析舆论,不被舆论裹挟,尤其是增强大学生在面对舆论时的辨别能力;二是作为教师应以身作则,作为一名党员应在师生中树立榜样力量;三是要有积极正面、全面深入的视野,不断增强自身政治素养。

姚海田在讲话中指出,要把握建设中国特色能源领域世界一流大学的根本要求,深刻理解学校发展的“三个转变”;要认识到学院发展的新机遇、新困难,充分理解学院发展中做出的重大调整和系列要求,保持战略清醒和战略自信,发扬斗争精神打开学院事业发展新天地。他结合学校学院发展实际,谈了三点学习体会:要一刻不停深入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一体学习、一体贯彻、一体落实。二是要一刻不停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一体推进党风政风、师德师风、校风学风建设,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确保党组织和党员永远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引领全院师生聚焦能源、科教、文化等方面优势,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三是要一刻不停发扬斗争精神越是伟大的事业,越是充满挑战,越需要知重负重,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提高斗争本领,补短板、强特色,扎实做好学院各方面工作,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久久为功,一步一个脚印推进学院发展,实现新时代新征程良好开局。

(作者:孙梦媛   责任编辑:郑健   审核:周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