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2期山东省青年科学家沙龙-仿生力学前沿进展高级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郑健发布时间:2022-11-21浏览次数:298


线上会议:浙江大学季葆华教授学术报告

 

线上会议:天津大学王建山教授学术报告

11月19日,由山东省科协指导、山东省青年科学家协会和山东省科技工作者服务中心主办的第22期山东省青年科学家沙龙,在我校成功举办。本次学术沙龙由工程力学系刘建林教授主持,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学术交流,超2000人通过各种形式参加本次会议。

本次沙龙主题为“仿生力学前沿进展”,在报告环节,有来自于浙江大学、天津大学、复旦大学、清华大学等高校的12位优秀中青年科学家受邀以线上形式做学术报告,报告内容涉及到力生物学和力药学、多层级手性生物材料力学、功能薄膜和非均匀材料力学、生命孕育的力学调控机理、抗疲软材料与心脏瓣膜、微型动物弹跳力学、仿生力学与仿生机器人等方面。

此次沙龙重点围绕学科交叉融合,通过开展原始创新研究,进行跨学科、跨领域交流,其成功举办为青年科学家营造了鼓励学术争鸣、活跃学术思想、促进潜心研究的良好环境,为力学工作者和工程领域的专家学者搭建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

作者:刘建林   责任编辑:郑健   审核:周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