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贯彻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者:郑健发布时间:2022-10-15浏览次数:278

1013日,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学习贯彻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给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全体地质工作者重要回信精神。学院党委书记姚海田主持会议,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各教学系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副书记周辉带头学习了《习近平给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全体地质工作者的回信》、《中国共产党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关于第十一届党委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关于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以及王勇同志在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上的报告等内容。参会人员交流了学习心得。

刘刚结合学院工作谈了三点学习体会。他指出,一是要扎实做好内涵建设,坚持全过程绩效管理,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培育一流成果,打造一流平台;二是要引育一流人才,提升师资水平,人才是学院持续发展的基础,要把人才工作作为学院重点工作抓实抓细抓牢;三是要深化和国家管网等重点企业的融合发展,发挥传统优势,构建有特色、有内涵的新时代人才培养体系。

姚海田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给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全体地质工作者的回信充分肯定了我国地质工作者在矿产资源勘查中取得的丰硕成果和使命担当,深刻阐述了矿产资源和矿产资源勘查开发在经济社会发展、国家安全中的重要作用,就大力弘扬优良传统、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加强科技攻关、落实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保障国家能源资源安全等提出了殷切希望。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全国喜迎党的二十大、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学校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全力推进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一次高举旗帜、牢记嘱托的大会,是一次团结奋进、继往开来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锐意进取的大会,对学校未来发展具有重大深远的影响。

姚海田结合学院实际谈了三点学习体会:一是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对能源领域的殷切希望和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要心怀“国之大者”,深刻认识学校发展迈入新的阶段、踏上新的征程的历史方位。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学、做表率,坚持学、学思结合、学用结合,以实际行动带领全体师生员工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准确把握学校未来发展的奋斗目标、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二是要深刻理解建设中国能源领域世界一流大学赋予我们的新使命、新担当,全力建设“能源的饭碗必须端在自己手里”不可替代的高校。必须超前构建“碳达峰”、“碳中和”背景下适应学院长远发展需要的学科专业体系,必须对接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后对科学知识和卓越人才的渴求,必须准确把握中国能源结构和能源多元化发展趋势下学院在能源领域新的生长点、突破点、发力点;三是要把学校党代会明确的设计图、线路图转化为我院快速发展的施工图、进度图,确保各项任务和责任有序落实落细,努力让习近平总书记对能源领域的殷切希望和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在学院落地生根,为服务国家重大需求、保障国家能源资源安全做出贡献。



                                                      (作者  王昭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