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回信精神

发布者:郑健发布时间:2022-09-22浏览次数:22

    921日,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重要回信精神等内容。学院党委书记姚海田主持会议,院长刘刚等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会学习。

会上,党委副书记周辉带头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重要回信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必然要求构建新发展格局》。参会人员结合实际工作交流了学习心得。

刘刚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回信精神,要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加强师资队伍建设;要坚定信心,踏实做好本职工作,深刻认识学院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加快科技自立自强,加快攻克重要领域“卡脖子”技术,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姚海田围绕学习内容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组织全院师生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当前国际国内形势的分析,深刻把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深刻把握推进中国特色现代化建设面临的困难和存在的忧患,踔厉奋发,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推进落实国家的战略总体布局,切实落实学校、学院发展的各项任务要求;二是要贯彻新的发展理念,要保障和促进中心工作,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推动新时代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相结合。既要看到学院发展取得的成绩,也要清楚学院发展面临的困难和机遇,要不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以习近平总书记“四有”好老师的标准建设高素质的教师队伍,要深刻把握国家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国家管网战略布局、国家重点实验室申报等各个机遇,要对标学院年初工作计划鼓干劲、推进度、找不足、强突破,高质量地推进学院的学科、学位点、专业一体化建设和人才培养等工作;三是要加强党的领导,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营造风清气正的学院生态,不断激发组织动力和干部人才的活力。要全面从严治党,统筹兼顾,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强动力,教师队伍要做好协调挖潜力,思想理念要厚植开放迸活力,工作方法要注重共享聚合力。要弘扬高尚师德,选树并宣传先进典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践初心、担使命,聚焦干事创业,争先创优,凝心聚力开创学院发展的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作者  王昭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