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郑健发布时间:2022-07-21浏览次数:48


    718日,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讲话精神等内容。学院党委书记姚海田主持会议,院长刘刚等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会学习。

会上,党委副书记周辉带头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球发展高层对话会上的讲话构建高质量伙伴关系 共创全球发展新时代》、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坚定不移走中国人权发展道路 更好推动我国人权事业发展》等内容。参会人员交流了学习心得。

姚海田围绕学习内容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切实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刻理解“一国两制”是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保持香港、澳门长期繁荣稳定的根本遵循,要不断提升广大师生的爱国精神、民族自信和自豪感,树立正确的主流价值观和国家意识,为国家发展贡献力量;二是要深刻理解党实事求是、敢于创新、善于解决复杂问题的精神毅力,“一国两制”在中国由构想走向成功的25年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不断取得成功、彰显治理能力和实践能力的重要标志,学院班子也应该在学校、学院发展的关键时期发扬历史主动性,把握机遇,破解难题,以风雨无阻的奋斗姿态不断提升管理治理水平,深入推进高质量发展;三是要深刻理解党关心青年、关心民生的精神内涵,始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强化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引领,听党话、跟党走,同时要从发展的高度为学院广大师生排忧解难,特别要关心青年人才的成长,促进人才脱颖而出,努力成为学院发展的中坚力量,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作者  王昭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