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山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者:郑健发布时间:2022-07-06浏览次数:270

    75日,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学习山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习近平同志《论党的青年工作》、《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的根本遵循》等内容。学院党委书记姚海田主持会议,院长刘刚等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会学习。

会上,党委副书记周辉带头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报告》、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青年工作》主要篇目介绍。528日至61日,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济南胜利召开,李干杰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牢记嘱托走在前勇担使命开新局为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而努力奋斗》的报告。报告共分四个部分:一是五年奋进取得重大历史性成就;二是坚决扛起新时代新征程光荣使命;三是聚焦聚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重点任务;四是坚定不移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参会人员交流了学习心得。

姚海田围绕学习内容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山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充分发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引领作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省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各方面工作实现新跃升;二是要突出抓好理论学习的质量和效果,引导党支部通过“第一议题”制度、“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研讨,引导广大师生准确领会会议精神,通过学习提升能力、破解难题、促进工作;三是要以“走在前、开新局”为根本要求,准确把握山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核心要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推动学校、学院事业发展上来,找准学校、学院“十四五”规划与我省十二项重点工作的结合点,主动融入山东省新发展格局;四是要从发展的角度发现人才,善于引领青年教师,培养青年教师,让青年教师在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更重要的作用,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