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系成功举办2022届建筑学专业本科毕业设计答辩

发布者:郑健发布时间:2022-06-13浏览次数:186


69日,我院2022届建筑学专业本科毕业设计答辩在讲堂群圆满结束。此次毕业设计答辩分为4个常规组和1个申优组,邀请全国高等学校建筑学学科专指委、评估委委员、青岛理工大学教授郝赤彪,山东省勘察设计大师、青岛北洋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徐达,山东科技大学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建筑系主任付冠男,哈尔滨工业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青岛分院院长赵建等4位建筑教育与行业专家担任申优答辩组评委。

答辩开始前,储建学院院长刘刚与各位专家进行座谈交流,对各位专家的关心与指导表示感谢,并对建筑系毕业设计答辩的组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建筑系主任李佐龙主持答辩,设计课题包括美丽乡村设计、工业遗产改造、历史遗产保护、老旧社区更新、校园规划与单体设计、绿色建筑设计等7种不同类型。评委通过听取汇报、作品展巡视、一对一交流等环节深入了解我校建筑学毕业设计成果、题目设置与过程管理,对6组毕业设计评优作品进行逐一点评。专家评委一致认为,本次毕业设计题目设置与国家发展战略紧密结合,与学校特色及建筑学办学定位深度契合,具有一定创新性。同时,还对毕业生的专业素养、作品完成度给予了高度评价,充分体现了建筑系各指导教师良好的教学设计能力和认真细致的教学指导。此外,评委指出,建议强化图纸排版与实体模型对设计成果的展示作用,下一步可尝试与城规、园林、结构、暖通等多专业交叉开展联合毕设,对毕业设计的技术综合性提出更高要求。

本次建筑学毕业设计申优专场还通过腾讯会议进行了全程直播,取得了良好成效,毕业设计满满的仪式感为2022届毕业生的五年生涯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作者:建筑系 程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