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第三次学习会议

发布者:郑健发布时间:2022-04-29浏览次数:134

    428日,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给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的回信精神、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讲话精神,以及党的十九大以来统一战线工作综述。学院党委书记姚海田主持会议,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会学习,会议特邀青岛市政协常委、学院教授邓庆尧参加。

会上,党委书记姚海田带头学习了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大力弘扬北京冬奥精神——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重要讲话》、《习近平给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的回信》、《习近平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强调 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 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等内容。会前,参会人员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巩固发展大团结 携手共画“同心圆”——党的十九大以来统一战线工作综述》等学习内容进行了提前学习。

会上,邓庆尧做了《发挥专业特点,做城市发展的开创者和建设者》报告,他围绕如何让专业更好地融入城市发展发挥作用、作为高校教师如何围绕城市中心工作发挥专业的优势和特长、在服务社会的过程中如何推动专业实现跨越式发展三个方面交流了自己的心得感悟。作为青岛市政协常委,邓庆尧教授为服务地方、服务区域经济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发挥了自己专业优势。

周辉回顾了两年来的定点帮扶工作,分享了工作经验和体会,他首先感谢学校的培养和支持,表示深深感受到组织的强大,感受到学校和地方的融合、融洽,感动于组织上的培养和对其工作生活上的关心和帮助,深刻体会到自己身上的责任与使命。他表示今后将做好工作传承,不遗余力支持乡村振兴和定点帮扶工作。

姚海田强调,要认真开展理论学习,一是要进一步学习冬奥精神,向榜样学习,向身边的典型学习,要顺应时代潮流,踔厉奋发,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二是要进一步增强凝聚力,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各级党员干部在学院发展的关键时期要勇于担苦、担难、担重、担险,引导广大师生坚定信心,围绕学院发展蓝图推进学院建设;三是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英雄气概,勇于挑战风险,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态度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勇气。

                                                                                                        (作者  王昭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