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运系党支部入选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发布者:郑健发布时间:2022-03-16浏览次数:1204

储运系教师合影

储运系党支部组织赴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开展教育活动

储运系党支部进行年终工作汇报

储运系党支部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储运系党支部为党员过政治生日

储运系何利民教授获评山东省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储运系党支部获评学校先进基层党组织

党支部获批学校样板党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储运系荣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


日前,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第三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遴选结果。经省级党委教育工作部门推荐、资格审查、专家评审、教育部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集中审议,遴选产生了11个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100个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1000个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储运系党支部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我校共2个党支部入选。

油气储运工程学科1952年创建于清华大学石油系,是我校石油主干专业之一,也是我国最早获得硕士、博士学位授予权的油气储运学科点,近70年厚重的历史,记载的是油气储运工程学科的砥砺奋进之路。储运系党支部始终秉承服务国家能源战略的初心,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坚持党建引领,不断追求卓越,在发挥既有优势、深入拓宽已有成果的基础上,培育了一系列解决油气储运重大技术难题的优秀成果,培养了一大批在专业岗位上默默奉献的优秀人才,为国家能源安全和可持续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近年来,党支部带动教学、科研、育人等各方面都取得了一系列成果和突破,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省部级教学奖2项,油气储运工程专业获批国家一流专业建设,1门课程获批国家一流课程,3门课程获批省级一流课程,承担省级教改项目3项,获批1项山东省高等学校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研究项目,1课程思政标杆培育课程,涌现出了 山东省优秀共产党员山东省教学名师何利民、山东省教学名师李自力等先进典型。

在党建工作的实践探索中,储运系党支部始终严格落实学校党委和学院党委的工作部署,认真履行岗位职责,扎实推进党建工作“1234举措。牢牢抓住政治建设这个统领,不断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做好统筹谋划和协同联动,强化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融合,强化党员党性锻炼与能力提升相融合。发挥好党政班子领导核心作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落实党支部、全体党员亮身份、亮承诺、亮业绩、亮作风,不断践行服务基层初心使命,把基层党组织建设贯穿油气储运工程学科发展的全过程、各方面,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带动学科建设高质量发展,为学校中心任务和发展大局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

面向未来,储运系党支部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立足党支部实际,按照“一核两翼三驱动”的建设思路,围绕全面引领油气储运学科高质量发展这个核心,重点推进队伍素养提升、育人实效提升两个方向,强化驱动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支部建设三个工作形态。坚持抓机制保障、抓宗旨践行、抓质量提升,探索打造高质量党建工作体系,系统性提升党支部建设水平,全面助推油气储运工程的“一流学科”建设。

(郑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