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第四次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郑健发布时间:2021-11-28浏览次数:455

储建学院第四次党员代表大会现场

储建学院院长刘刚主持预备会议

储建学院党委副书记周辉主持大会

储建学院党委书记姚海田作党委工作报告

与会代表认真听取报告

全体代表依次投票

新一届党委委员合影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新一届党委第一次会议在工科D341召开

1127日,中国共产党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在逸夫礼堂隆重召开。学院应出席党员代表120名,实到114名,符合开会要求。大会审议通过了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党费收缴、使用情况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委员。

学院党委副书记周辉主持会议,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学院党委书记姚海田作题为《夯基固本出成果 争创一流谋发展 稳步推进高水平研究型学院发展建设》的工作报告,姚海田在报告中全面总结了三年来学院党委的工作情况,梳理了存在的问题,明确了学院未来的发展规划和目标任务。

报告指出,自学院第三次党代会以来,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几代储建人艰苦创业打下的坚实基础上,坚持党建统领,全院上下戮力同心推进各项事业稳步发展,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党建统领全局作用进一步彰显,党员、党支部在基层工作中作用进一步凸显;学科交叉融合进步明显,学科实力稳中有升;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人才培养成果显著;注重服务行业、服务地方,科学研究质效全面提升;师资队伍建设克服困难服从大局,努力突破发展瓶颈;国际合作推升学院国际一流,国内合作彰显行业担当。同时,学院发展过程中仍存在师资力量不足、高层次人才与团队欠缺,高级别项目、高水平成果、高层次平台相对不足,学科差异长期共存、交叉融合需加速推进等问题亟需解决。

报告对今后的工作明确目标任务,学院党委将继续坚定不移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党建统领、改革先行、优化布局、合作发展”的总体思路,引领全院师生员工戮力同心,狠抓落实,加快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发展。着力在党员素质提升、基层党支部建设、推进一流人才培养、抓好平台搭建、打造高素质师资队伍、强化交流合作等六个领域上下功夫,朝着“建成油气储运工程一流、多学科协调发展的高水平研究型学院,成为能源转型新增长点”的目标而不懈奋斗。

大会通过了《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委员选举办法(草案)》,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总计票人、计票人名单,并介绍了11位党委委员候选人的基本情况。

根据大会选举办法,经无记名投票,选举出9位同志当选新一届学院党委委员,最后,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大会结束后,中共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工科D341召开。会议选举出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并呈报上级党组织批准。会议还讨论了学院党委委员的主要职责和分工。

(储建学院   董晖 郑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