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1项目获“建行杯”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银奖

发布者:郑健发布时间:2021-10-21浏览次数:1257



近日,“建行杯”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南昌落下帷幕,我院智检科技团队获全国银奖,此前获山东省金奖。团队成员包括吴同、陈煜凯、徐悦、岳林静、郭玉婷等14人,指导老师为刘翠伟、李峰弼、李玉星,带队老师为董晖。

智检科技团队的作品为“天然气管道泄漏监测技术方案”,针对频发的天然气管道泄漏现象,研制了一套经过实践检验的可靠的泄漏监测设备,更好地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核心产品包括动态压力传感器和泄漏监测软件,有着全方位、实时、精准、智能化的优点。该产品解决了目前行业内存在的误报率高、漏报率高、定位精度低、耗时长的四大痛点,核心技术指标均居于世界领先水平,打破了国外的技术封锁,填补了国内的空白,成果获得两次油气行业科技奖励。

经过一个月的紧张筹备,全国总决赛在15日进行,答辩期间,队长吴同详细介绍了项目的主要内容和比赛的准备经过,阐明项目本身的意义和价值,作品获得了评委的高度评价,最终,智检团队获得银奖。

“当我翻开朋友圈,看到所有的队员、老师们都在抒发自己情感的时候,心里油然而生的是欣慰与自豪。”比赛结束后,带队老师董晖这样说道。

从前期准备到最后答辩,团队各成员广泛搜集资料、组织调查活动、积极汇报总结,为项目的准备付出巨大努力。此次比赛的顺利开展,不仅有利于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推进科技创新,而且有利于促进团队合作、开拓参赛者视野、促进个人的全面发展。

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由教育部等十二部委和地方省级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创新创业赛事。旨在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提出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大部署,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引领新时代高校人才培养范式深刻变革,推动形成新的人才培养观和新的质量观。

(储建学院   魏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