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岛国家石油储备基地一行来访

发布者:郑健发布时间:2021-09-18浏览次数:1335

座谈现场

司海涛教授聘任仪式

918日,黄岛国家石油储备基地书记王新增、总经理司海涛一行来本院进行交流访问,与学院院长刘刚、副院长罗小明等教师进行了深度交流。学院院长刘刚为司海涛总经理颁发聘书,正式聘任司海涛为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兼职教授。

黄岛国家石油储备基地位于山东省青岛市胶州湾西海岸,自1974年开始,国家石油部和青岛港务局相继在此建造储油区,200765日通过国家发改委及相关部门验收,200811月投产运营,是国家重要的能源储备基地。

近年来,黄岛国家石油储备基地与本院密切合作,是油气储运工程、土木工程等多个专业本科认识实习与专业实习的现场单位,对学院本科教学工作给予了重大支持。随着我国经济飞速发展,能源需求量日益增加,超70%的原油依赖进口,国家石油储备作用日益凸显,油气行业对高水平人才需求量与日俱增;能源储备安全问题不容忽视,相关科研技术攻关亟待开展。黄岛国家石油储备基地与学院将更加密切合作,共同提升油气专业领域人才培养质量,开展深度科研合作,力争为国家油气行业输出更多、更高水平专业人才,为国家能源储备安全提供科技支撑。

为进一步加强双方合作,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特聘黄岛国家石油储备基地司海涛总经理为本院兼职教授。司海涛教授硕士毕业于山东大学建筑与土木工程专业,师从李术才院士,在储罐结构安全等领域有深入研究,为本院科研及研究生培养工作做出了重要贡献。


                                                                                                    (作者  陈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