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日活动||再学习,再强化,再实化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9-16浏览次数:5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021915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研究生建环党支部开展了再学习、再强化、再实化习近平总书记此次讲话的活动,全体成员再次认真学习了重要讲话精神,并深入交流了各自的深刻感悟。全体成员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自觉牢记在心中、坚决落实到行动上。

以史为鉴,做和平的建设者

首先,张铭同志为大家播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的精彩片段。习近平总书记提到,“中国人民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中国人民从来没有欺负、压迫、奴役过其他国家人民,过去没有,现在没有,将来也不会有。同时,中国人民也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筑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铿锵的声音,鲜明的态度,坚定的意志,赢得了经久不息的掌声,道出了亿万人民的心声。“非兵不强,非德不昌,强而不霸利天下”。中华民族自古崇尚以和邦国、以和为贵,中国人民历来主张世界大同、天下一家。对和平、和睦、和谐的追求深深根植于中华民族的文化之中,深深融化在中国人民的血脉之中。然而,放眼当今世界,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叠加,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仍然存在,“逆全球化”暗流涌动,敌对势力总想对我们使绊子、下套子、找茬子,甚至明目张胆地插刀子。中国人民深知,对待侵略者,就得用他们听得懂的语言同他们对话:一旦发生这样的严重情况,必将予以迎头痛击。

1 张铭同志主持开展学习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活动(摄影:温霄瑨

以史明志,做矢志不渝的追梦人

习近平总书记还表示,“未来属于青年,希望给予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新时代青年干部当树远大理想、练立身本领、行可为之事,以奋斗之青春践行强国之誓言”。“青春因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寄语广大青年“让青春在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如今,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已实现,青年干部当聚力而行、矢志奋斗,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吹响“冲锋号”,以有为之业绩践行为民之初心,用青春与智慧去砥砺奋斗。我们青年人应具备新时代的责任担当,把个人理想和抱负熔铸在脚踏实地的前进征程中,肩负起国家民族的希望,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绽放青春的光芒。

2建环党支部全体成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摄影:温霄瑨

不负韶华,做乘风破浪的实干家

视频学习结束后,研究生建环党支部进行了“分享共发展,研讨促进步”的分享交流活动,与会党员积极参与讨论。于开洋同志认为,我们不能忘记历史,要珍惜当前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如今我们身处的和平时代,都是革命先烈们用血和肉筑起来的,我们这一代青年党员要在党的领导下,学习先烈的革命精神——自强不息、勇于奉献、奋勇向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奋斗。段军同志认为,我们要坚定党的信念,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政治鲜明,立场坚定,不随波逐流,作为一名党员,要树立起崇高的理想信念,不断加固思想防线,不被外物动摇。

3与会同志进行热烈讨论(摄影:温霄瑨

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经过此次活动,研究生建环党支部的同志们纷纷表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将爱国爱党付诸于行动、贯穿于日常,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重任。做到自律、自省、自持、自强,脚踏实地,勇立潮头,一往无前,全力凝聚建设新时代的先锋力量!

储建学院 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