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日活动||研究生油气综合处理党支部召开关于“再学习、再强化、再实化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9-16浏览次数:19

结合中共中央办公厅对各地区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要求,202191319:00研究生油气综合处理党支部工科D341召开了深入学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会议。支部书记陈少奇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党支部13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参会人员通过观看视频的方式,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参会人员共同学习习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接着,陈少奇同志结合自身经历,就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谈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

一要深刻认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贯穿百年党史的鲜明主题,一百年前我们党因应这一历史使命而生而立,一百年来我们党肩负着这一历史使命不屈不挠、坚毅前行,历史在人民探索和奋斗中选择造就了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造就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百年历史辉煌。

二要深刻认识伟大建党精神是我们党的精神之源,孕育了中国共产党人一脉相承、与时俱进的精神谱系,蕴含着强大的政治力量、真理力量、实践力量、人格力量,必须永远继承下去、发扬光大。我们要努力在坚持真理、坚守理想上当好表率,终身不停学真理、悟真理,脚踏实地去奋斗、去努力,把理想信念建立在对马克思主义的深刻理解、对历史规律的深刻把握之上,真正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最后,其他参学人员分别围绕学习内容,结合自身学习生活交流学习认识和体会。

通过本次会议,支部成员深刻认识到要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在感悟百年奋斗历程的伟大成就中坚定前进方向,在感悟伟大建党精神的时代价值中赓续红色血脉,在感悟党的事业发展壮大的宝贵经验中汲取奋进力量,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