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增3门山东省一流课程

发布者:张程发布时间:2021-09-03浏览次数:449

近日,省教育厅公布第二批山东省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我院3门课程入选,其分别为:李玉星教授负责的《输气管道设计与管理》和林红副教授负责的《工程力学》入选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李佐龙老师负责的《建筑设计(6-2)》入选社会实践类一流课程。本次我校共有21门课程入选,其中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13门、线下课程4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课程3门、社会实践课程1门。截至目前,学院共获批认定国家级一流课程1门,省级一流课程6门。

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是教育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高等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行动。学院一直高度重视课程建设工作,始终将课程建设作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抓手,以教学资源建设和教学方法改革为核心,持续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激励教师开展课程理念创新、内容创新和模式创新,打造具有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的一流课程。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加大一流课程建设力度,强化一流课程的示范引领作用,通过使用评价、定期检查等方式,深入推进课程改革创新,以“学习革命”推动“质量革命”向纵深发展,全面提升课程建设水平与人才培养质量。     

                                                                                                   (黄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