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油气储运工程夏令营方案

发布者:董青发布时间:2021-07-07浏览次数:1034


油气储运工程学科1952年创建于清华大学石油系,1981年、1986年分别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成为我国最早且第一个获得硕士、博士学位授予权的油气储运学科点,2017年入选“双一流”学科建设。经过近70年的建设与发展,本方向已汇聚了以本领域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为核心的高素质师资队伍,建有两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五个省部级科研重点实验室,在国内同类教学和科研实验室中居领先地位。在油气储运关键技术及其应用基础研究上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获得了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等奖项。

为促进全国高校优秀大学生间的交流,激发大学生的科研兴趣和热情,吸引具有发展潜力的优秀本科生报考,油气储运工程将于2021年暑期面向校外学生举办线上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简称“夏令营”)活动。

一、夏令营营员申请条件

1、全日制2022届本科毕业生,油气储运工程、材料、自动化控制、工程热物理、力学等相近专业。

2、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具有创新意识和团队精神。

3、预计能够获得本科所在学校推免资格;或前三年学习成绩在本专业同年级中排名前50%;或在科技创新、发明创造、学术研究等方面成绩突出,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和培养潜质。

4、身心健康,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学校研究生招生体检标准。

二、夏令营安排

时间:728

形式:腾讯会议线上会议

活动内容:学科介绍、实验室介绍、师生见面会、综合考核等。

三、申请材料

12021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申请表(附件1)。

2、本科在读期间成绩单(含教务部门公章)。

3、英语CET-4/6成绩单,或其他相应外语水平证明。

4、其他证明材料,例如学术类获奖证书、学术论文或出版物以及专利等。

夏令营申请表签名处采用电子签,压缩包命名方式为“学校名称+专业名称+姓名”。

四、申请流程

1720日前,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油气储运工程夏令营报名”为邮件主题,通过电子邮件以附件形式发送所有申请材料电子版至liujianguo@upc.edu.cn

2724日前,夏令营对申请者提供的材料进行评审,向获得入营资格的学员发放入营通知(邮件形式)。未接到入营通知的同学为未入选,不再另行通知。

3)入营资格学员不多于30人。

五、综合考核方式与内容

综合考核包括专业面试、外语测试等内容。综合考核采取远程网络在线面试方式进行,学生进行网上口头陈述与回答。每个考生考核面试时间一般不少于20分钟。满分为100分。综合考核不及格(60分以下)者不予通过,及格者择优确定优秀营员。

六、其他

1、营员申请材料务必真实,如有不实,学校将取消其营员资格,综合考核结果作废。

2、营员必须遵守学院制定的相关规定,按时参加各类活动,服从学院统一安排。

3、夏令营不收取任何费用。

4、联系人:刘建国老师

联系电话:  0532-86981224-311

E-mail: liujianguo@upc.edu.cn


附件1:2021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申请表V2.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