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建学院组织开展廉政文化实践教育活动

发布者:张程发布时间:2021-05-24浏览次数:322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教育工作,强化党员廉洁自律意识,巩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和良好育人环境结合党史学习教育,522日,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组织教职工党员一行30赴“公山清风馆开展廉政文化教育活动。

清风馆内话清风,清风路上话廉政。作为“青岛红廉之旅线路”中的廉政文化点,毛公山清风馆突出公与私、廉与腐、俭与奢、苦与乐“四个坚持”内涵,弘扬着“清风”浩然正气。进入“清风馆”,党员干部在一楼观看了毛主席生平经历、留下的文书草稿、照片合影等珍贵资料,感受着毛主席一生坚持勤俭节约、廉洁奉公、反腐倡廉的优良革命作风,学习了毛主席严整军纪、提出三大纪律八项注意的场景,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内容,体会感悟着中国共产党整风运动的峥嵘岁月;来到二楼,同志们领略了东汉不其县令童恢的廉政事迹,童恢在任期间勤于政事体恤民情,倡导农桑牧织,民众安居乐业,社会秩序井然,党员干部深刻感悟到他勤于政事、体恤民情、惩贪治贪的公仆形象。

通过此次廉政文化教育活动,学院党员深刻学习了党史国史和廉政文化,强化了廉洁自律的意识,提升了遵规守矩、崇廉拒腐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经过此次触及心灵的廉政教育洗礼,党员同志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质和廉洁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加强自身修养,严守党章党纪党规,做到以史为鉴,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时刻紧绷廉洁自律“红线”,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党员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