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承办第五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发布者:张程发布时间:2021-05-21浏览次数:344

姚海田部长主持报告会  王昭钧摄影

王庆忠作题为《中国奇迹背后的成功密码》专题报告  王昭钧摄影

报告会现场  王昭钧摄影

姚海田部长代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王庆忠副教授颁发宣讲纪念牌  王昭钧摄影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521日,由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承办的第五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在逸夫报告厅开讲,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学校“星光”宣讲团成员王庆忠讲授《中国奇迹背后的成功密码》。报告会由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姚海田主持,储建学院党委书记高平发及学院师生党员代表80余人参加报告会。

王庆忠从中国奇迹的具体表现和中国奇迹背后的密码两个方面作了一场精彩的报告。他首先详细阐述了中国奇迹的具体表现,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们党领导人民创造了世所罕见的经济快速发展奇迹和社会长期稳定奇迹,具体表现为经济水平快速提升、政治民主日臻完善、文化发展繁荣兴盛、社会和谐稳定、生态治理成效显著等五个方面。随后,他深入解析了创造这些奇迹的原因,就是由于始终坚持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断实现党的指导思想与时俱进、充分发挥中国制度优势、持续推进改革开放、弘扬培育民族精神、积极争取和平稳定的国际环境。最后,他指出,中国各项奇迹的创造离不开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的成功本质上是中国共产党的成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成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的成功。

本次报告内容丰富、条理清晰、分析透彻,使全场师生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在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上做出的卓越贡献,深刻领会到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精神,也更加坚定了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学院师生党员要将所学精神和信心转化为攻坚克难的动力,进一步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实效。

报告会后,姚海田部长代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向王庆忠副教授颁发了宣讲纪念牌。


                                                     (储建学院  王昭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