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会

发布者:张程发布时间:2021-04-09浏览次数:430

48日上午,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会,按照党中央、山东省委、教育部党组和学校党委有关要求,对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指导组组长张展、成员于波出席会议并指导工作。学院党委书记高平发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张程、院属单位教工党支部书记、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高平发传达了学校有关党史学习教育的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就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会议传达了王勇书记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面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讲话,并解读了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储百年荣光 建时代新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活动方案》,要求各支部将党史学习教育同庆祝建党百年主题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将理论学习同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张展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体党员干部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他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真学,认真、扎实、系统、完整地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二是要真悟,真正做到悟思想,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三是要真干,将落脚点放在办实事、开新局上,教工党支部要引导教职工围绕学院“十四五”规划和学科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学生党支部要通过学习教育切实解决学生的困难,营造良好学风。

针对具体工作落实,高平发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理解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真实施,广泛发动,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二是要聚焦重点难点,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重点围绕“六个教育引导”做文章,不断提高党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使得全院上下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通过自主学习、集中研讨、专题党课等形式开展专题学习,深度挖掘线上线下红色教育资源,创新工作思路,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主题实践,解决涉及学院师生切身利益的急难愁盼问题;三是要强化责任意识,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学院“十四五”规划相结合。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提高站位、把握要求。党支部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院中心工作结合起来,真抓实干,务求实效。党员干部要全身心投入,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四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重点任务和特色活动统筹相结合。坚持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穿始终,将党史学习教育同庆祝建党百年主题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增强“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以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作者  王昭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