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张连震老师获批1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子课题

发布者:张程发布时间:2020-11-18浏览次数:2692

    112日,科技部发布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综合交通运输与智能交通”重点专项2020年度立项项目通知,由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牵头、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参与的“基于城市高强度出行的道路空间组织关键技术”批准立项。在该项目中,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承担专题“地下空间施工灾变对地上交通影响机制”研究,专题负责人为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张连震老师,专题经费:245万元。

 “基于城市高强度出行的道路空间组织关键技术”项目面向城市高聚集功能区交通缓堵和风险防控的迫切需求,以提升路网通行效能和可靠性为目标,重点突破城市高强度出行和资源约束条件下道路空间高效组织的技术难题,构建与城市功能及出行行为特征相匹配的道路空间组织技术体系,搭建国家城市道路网可靠性监测平台和道路空间组织集成应用平台,为提高我国大城市路网运行监管能力、推进交通设施一体化设计和协同运行、强化道路空间多维安全风险联动防控、推动城市交通治理能力建设提供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