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邀请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程玉峰院士做云端学术讲座

发布者:张程发布时间:2020-10-19浏览次数:824

程玉峰院士做题为“交流电干扰下的管道腐蚀:从基础研究到实际应用”的云端学术报告

刘刚副院长主持讲座

  

 1018日,欧盟科学院院士、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终身教授、管道领域加拿大首席科学家程玉峰受到我院邀请做了题为“交流电干扰下的管道腐蚀:从基础研究到实际应用”的云端学术讲座。200多位业内专家、教师和学生在线参与。

程院士以管道工业的过去与现在为背景,强调管道的安全问题是重中之重,对交流电干扰下的管道腐蚀展开了具体介绍,涉及交流干扰的基本原理,交流干扰的危害,影响交流电干扰腐蚀的因素,交流电干扰腐蚀的科学研究与试验发展展望等。报告最后,程院士就听众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线上交流。

在线讲座为相关研究领域的研究者们提供了思想交流与碰撞的平台,也成为近期我院国际学术交流的一种常态。

 程玉峰,欧盟科学院院士、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终身教授、管线领域加拿大首席科学家。是目前加拿大油气管线腐蚀与材料科学研究及应用发展领域的领军人物,在国际管线工程与腐蚀科学界具有重要影响力和知名度,在油气管线腐蚀与材料科学的基础性与应用研究方面颇有建树。                                                              

  

                                                               (储运系信灵棋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