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气工程系举办2021年研究生招生线上宣讲会

发布者:郑健发布时间:2020-08-19浏览次数:545


宣讲会集体合影

2019年优秀毕业生分享本校读研经历

贺天彪老师在线讲解


为了让更多学生了解燃气工程系研究生教育特色和办学优势,熟悉研究生招生政策、人才选拔和培养条件,更好地为学生提供研究生招生咨询服务,816日,在学院的指引下,燃气工程系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及要求,通过腾讯会议举办了2021年研究生招生线上宣讲会。参加会议的有燃气工程系教师陈树军、贺天彪、2016级研究生李文亮、2020级推免保研学生马辉罡以及2017级建环专业本科生等人,宣讲会由陈树军主持。

陈树军从学科专业、师资队伍、研究平台、国际交流及推免、考研、奖助学金和硕博连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帮助学生更加深刻地理解燃气工程系的发展规划,加深对专业的认可,引导学生对专业的热爱。

中船重工七一一研究所李文亮从读研选择、方向选择以及本校读研经历等方面分享了自己在石油大学7年的学习经历,表达了自己对专业的热爱,他表示,在学校7年的求学经历为现在的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2020级保研学生马辉罡讲述了自己在大四保研面试前的准备工作,简要介绍了对考研择校的想法以及考研备考的时间安排,并结合个人的心路历程为学弟学妹们加油打气。

随后,贺天彪强调了保研和考研择校的重要性,并结合在读研究生的情况,从导师选择和进入课题组的时效等方面说明了本校读研的优势,鼓励各位同学根据自身的水平选择合适的目标院校。最后,为2021年有意报考燃气工程系硕士研究生的学生答疑解惑,帮助学生更加深入地了解专业情况。

未来,燃气工程系还将陆续开展多次线上宣讲活动,提升系研究生教育的影响力,为2021年研究生招生工作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