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版工程力学教学大纲修订论证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张程发布时间:2020-06-22浏览次数:514

    

2020618日下午,我系2020版工程力学专业教学大纲修订论证会顺利举行。会议由系主任刘建林教授主持,参加本次论证会的有校外专家山东大学王少伟教授、山东科技大学赵同彬教授、西南科技大学袁卫峰教授,校内专家沈新普教授、谷建伟教授,石油工程学院、机电学院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部分教师,以及力学系全体教师。

会议采用视频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首先,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工会主席于桂杰教授代表学院致辞,欢迎校内校外专家和教师参加本次教学大纲修订论证会。刘建林教授介绍前期2020版工程教学大纲修订的背景和撰写情况;结合OBE理念,针对前期2020版工程教学大纲,各位专家从必修课和选修课课程任务目标、实践类课程具体落实和考核方式,石油特色课程,力学软件学习与应用,国外教材与经典文章引入,毕业设计中工作量体现问题,以及如何在本次教学大纲修订更好地体现两性一度,课程思政等方面给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其他教师结合自己所教课程特点探讨了对2020版教学大纲的认识与体会。根据本次论证会专家们提出的建议以及学校的指标要求,新版教学大纲将进一步完善,使本教学大纲在学校最后的论证会上能够顺利通过。

                                           (作者  刘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