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建学院举办庆祝“三八妇女节”线上活动

发布者:张钦发布时间:2020-03-07浏览次数:471

在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同心抗疫的非常时期,我们迎来了第110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为进一步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同时丰富我院女教职工的文化生活,促进女教职工身心健康,结合今年疫情防控的特殊情况,36日,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工会组织开展了“展巧思妙句,养蕙质兰心”线上活动,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展现我院女教职工积极乐观的心态和战胜疫情的信心。

“展巧思妙句,养蕙质兰心”线上活动包括“飞花令”和“防疫有我”知识竞答两个活动。

“飞花令”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以古诗词为载体,重温经典传统文化,展示女教职工的博学多才。活动得到了老师们的踊跃参与,精彩不断,随着“春”“花”“雪”“月”四个关键字的题目依次而出,女老师们在群中妙句频出,“草树知春不久归,百般红紫斗芳菲”“竹外桃花三两枝,春江水暖鸭先知”“水晶帘外娟娟月,梨花枝上层层雪”“独上高楼思渺然,月光如水水如天”,优美的诗句把大家引入了诗歌美妙的意境之中。学院男老师们也在群中围观活动,为女老师加油喝彩,老师们才思如泉涌,妙语连珠。“飞花令”活动共收集诗词佳句300余句,活动氛围十分热烈。

“防疫有我”知识竞答活动,旨在宣传卫生防疫知识,提高老师们的科学防疫素养,作答题目主要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预防知识为主。主持人提问,“可以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方法有哪些?”老师们纷纷回答,“隔离传染源”,“阻断传播途径”……老师们积极回答问题的同时,还用自己所学对问题进行解释和科普,共同学习防疫知识,提高抗击疫情能力。

“祝储建学院的女士们健康美丽,节日快乐!”活动结束后,院长李玉星为学院的女教职工送去了节日的祝福以及诚挚的问候。女教师栾雅琳说,“活动有意思,氛围很好!贴合节日主题,又有助于目前疫情防控,很有意义。”谈到组织活动的初衷,工会主席于桂杰说道,“特殊的时期,让大家的‘宅’生活更有意义,‘飞花令’,防疫知识问答这种形式,容易参与,通过有趣好玩的方式让大家学习知识,感受传统文化魅力。”

(储建学院 张钦)

“飞花令”答题活动现场图

“防疫有我”知识竞答活动

徐春雯老师参与答题活动

飞花令活动海报

防疫知识竞答活动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