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动!储建学院把新冠病毒肺炎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发布者:郑健发布时间:2020-02-02浏览次数:693

学院下发1号文件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小组

学院新媒体平台推送图文消息加强防护宣传

学院学生党员毕真啸参与当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2020年新春佳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突如其来并迅速蔓延至全国各地,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对防控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部署,成立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领导下开展工作,一场涉及全国人民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已经打响。

快速响应,防控工作有序推进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按照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指示,学院第一时间成立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分设综合协调组、疫情信息组、疫情防控组、后勤与安全保障组、宣传教育组等5个职能工作组(办公室),由工作小组统一调度指挥。

学院认真落实上级决策部署,连续下发《储建学院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储建学院关于严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期间学生个人信息报送纪律的通知》《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学生防控工作方案》等8个文件,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紧迫的工作任务、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把学院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带头作用,全力做好疫情监测和疫情防控工作。

众志成城,防控工作有力开展

学院学生工作组召开视频会议,传达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要求,通过辅导员、研究生导师、班主任利用QQ群、电话等渠道确保不提前返校通知到每一名学生。

做好疫情防控信息的统筹,各年级全面梳理湖北籍学生信息,辅导员及时与湖北籍学生联系,确认他们的居留信息和健康状况,要求他们按照当地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指令配合工作。严格落实疫情日报和零报告制度,通过网络渠道汇总信息,确保信息及时、准确、畅通,掌握每一名同学的居留信息和健康状况,全力做好联防联控。

关心关注留校学生健康状况,指导学生科学开展防范、做好自我保护。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周辉为留校学生购买生活物品,并送到学生手中,叮嘱他严格落实学校防控工作要求,“如果有什么困难第一时间跟我说”。

学院通过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及时发布“面对疫情,我们倡议!立即行动,投身疫情防控”、“面对疫情,如何减少‘心慌慌’”“一人一句,说给武汉,说给中国”“与储建学院全体学生书”等图文信息,引导学生理性认识疫情、增强科学防护意识,开通抗疫心理热线支持服务,做好学生心理疏导。

学院团委向全体团学组织、共青团员发出倡议,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责任感,切实做好应对疫情准备,积极响应各项工作要求,服从管理,以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

学院各基层党支部、全体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带头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带头积极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主动做好群众工作,引导身边师生、亲友用科学的态度正确认识疫情,不信谣、不传谣,科学预防、有效应对,主动传播科学知识,积极弘扬正能量。

气体储运与安全共工程专业2018级硕士研究生毕真啸、建筑与土木工程第一党支部党员崔立杰等更是身体力行,走上抗“疫”前线,参加当地乡镇、社区党员志愿服务队,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充分体现了学院党员带头讲担当、讲奉献,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的政治素养。

虽然疫情来势汹汹,但让我们抱定信念、坚定信心的是,钟老八十高龄挂帅一线、医疗铁军除夕千里驰援、火雷工程神速兴建、数百吨蔬菜无偿捐献、假期调整、交通管控、科研攻关助力抗疫治疗,吾国战疫之志坚矣!吾国战疫之行力矣!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阶段,唯有坚持党中央的正确领导,坚定信心、众志成城、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才能披荆斩棘、冲破乌云,相信储建人一定能够以实际行动为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贡献应有力量。

 

(储建学院   郑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