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国际大学生工程力学竞赛亚洲赛区我院学子获特等奖

发布者:张程发布时间:2020-01-10浏览次数:923

日前,第二届国际大学生工程力学竞赛亚洲赛区在河海大学举行。我校学生参加比赛获优异成绩,其中曹功奇获特等奖,田诗豪、曹功奇、王传烨获团队赛二等奖,田诗豪、王文慧、王传烨分获个人赛二等奖,学校获团体二等奖。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教师刘建林、李瑞勇、刘宝山获评优秀指导教师。

国际大学生工程力学竞赛由俄罗斯多所高校于2005年共同发起,迄今已举办15届,吸引了欧洲、美洲、亚洲等国家竞相加入。2018年经国际大学生工程力学竞赛主办方授权,由河海大学和江苏省力学学会承办亚洲赛区比赛,至今已成功举办两届。该竞赛是国际公认的力学课程高难度理论竞赛,题目充满创新与挑战,最能检验参赛学子的力学、数学知识水平与英语表达能力。

本次亚洲赛区的竞赛分为个人赛和团队赛,竞赛试卷和选手作答均为英语。试卷由国际大学生工程力学竞赛组委会委托白俄罗斯交通大学出题,并派专人携带送到河海大学考场当面拆封。试卷批改和统分全过程均在白俄罗斯专家的严格监督下完成。包括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山东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等国内56所高校和越南、菲律宾等国家的400余名选手参加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