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建学院召开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

发布者:孟莹发布时间:2020-01-09浏览次数:525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在支撑学科及“双一流”建设、展现学术水平、扩大对外影响上有重要作用,为了做好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提高基金资助命中率,我院于17日在D345会议室举办了“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会议特邀科技处李福来副处长,储建学院何利民教授、贺天彪副教授做了交流报告,会议由我院唐建峰副院长主持,学院50余位师生参会交流。

会上,李福来副处长首先做了申报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政策解读的相关报告。他首先全面回顾了全国和学校2019年基金申请及资助情况,我校的资助率较全国平均水平持续提升,基金竞争力不断增强,之后他详细分析2019年国基金的资助特点。随后他就2020年基金改革的10大新举措,全方位、多角度地介绍了2020年基金改革要点。最后,详细说明了2020年基金申报注意事项。何利民教授从评审的角度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评审标准,首先从申请什么题目入手一定认真研究基金申请指南和学科发展研究报告找出科学发展方向和科学问题,科学问题就是解决科学矛盾。同时注意明晰本子的逻辑关系,找到科学问题后,把握技术路线和实施方案。贺天彪老师从申请基金的角度作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经验报告,并分别从研究方向的选择,申请书的撰写方法、个人感想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阐述,以自己成功的申请经验为基础对国基金申报进行解读。

近年来,随着国家及学校有关政策的调整,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已逐渐成为职称晋升、年度考核的重要指标。我院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利于促进教师积极参与国基金申报,通过广泛动员、精心组织、力争保质保量地完成2020年的基金申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