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斯特拉斯克莱德大学张永豪教授来我校访问交流

发布者:周辉发布时间:2019-11-13浏览次数:391

2019116-1110, 在李玉星教授主持的“服务于‘一带一路’倡议的油气储运工程学科创新引智基地(培育)”外专项目支持下,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邀请英国斯特拉斯克莱德大学张永豪教授来我校学术访问。

张永豪教授在访问期间为我校研究生讲授《LBM多相流数值计算》课程。张永豪教授从多相流的物理现象出发,结合实际工程应用中的微流体多相流问题,为各位同学深入解析了多相流理论基础知识;介绍了气体动理论的基础知识,并在此基础上为各位同学系统地介绍了格子玻尔兹曼方法的发展,以及格子玻尔兹曼方法的基础理论与多相流模型,指明了结合格子玻尔兹曼方法研究多相流问题的研究思路和关键点。在授课期间,张永豪教授为大家悉心讲课,并就相关问题与学生们交流讨论。张永豪教授鼓励研究生在做科研工作中,既要关注工程实际应用,又要学会多角度去研究问题,不断巩固自己的基础理论知识,并在此基础上扩展自己的知识面。

张永豪,斯特拉斯克莱德大学威尔流体力学与热力学实验室负责人,威尔流体实验室主任,主要学术领域为稀薄流体动力学、复杂多相流流体动力学(液滴流、颗粒流等)。张永豪在Physics of Fluids等国际著名期刊上发表期刊论文130余篇,组织国际会议及研讨会10余次;主持及参加科研项目20余项;其研究得到了英国工程与自然科学研究理事会(EPSRC)、欧盟第七框架计划(EU FP7)、科学与技术设施委员会(STFC)、爱丁堡皇家学会(Royal Society of Edinburgh)和休姆信托基金会(Leverhulme Trust)的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