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建学院师生观看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式

发布者:郑健发布时间:2019-10-01浏览次数:584


  储建学院师生观看阅兵式

储建学院师生观看阅兵式

储建学院师生观看阅兵式

高平发书记讲话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101日上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式在首都天安门隆重举行,学院党委、团委组织在校师生代表在工科楼D座大厅观看了阅兵式电视直播。

军歌嘹亮,鼓点铿锵。高亢激昂的歌声在天安门上空回荡,师生们激动地挥舞着手中的五星红旗,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宣布阅兵开始,阅兵现场56台礼炮轰鸣70响,三军仪仗队护旗手精神抖擞,步伐矫健有力。军乐队奏响国歌,观看直播的师生们齐唱国歌,注视着五星红旗在雄浑有力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向一切为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建立了不朽功勋的革命先辈和烈士们,表示深切的怀念,向全国各族人民和海内外爱国同胞致以热烈的祝贺,向关心和支持中国发展的各国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回顾了中国的发展历程,表示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的中国人民万岁!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习近平检阅了受阅部队,然后,分列式开始。空中护旗梯队护卫着国旗、党旗、军旗,率先飞过天安门上空,拉开了分列式序幕。20架直升机汇成巨大70字样,象征着中华人民共和国走过的70年光辉历程。其后,徒步方队、装备方队、空中梯队顺序通过天安门广场。这次阅兵总规模约1.5万人,各型飞机160余架、装备580余台,是近几次阅兵中规模最大的一次,展现出人民解放军强大的作战力量。当最后一个空中梯队飞过天安门广场之后,《今天是你的生日》的优美乐曲中,群众游行开始。群众游行方阵游行群众涵盖各行各业、各族各界,以时间为轴线,每个方阵展现一个场景、讲述一段故事,小方阵连成大画卷,在长安街上徐徐展开一幅流动的新中国发展、新时代奋进画卷,带着群众一起回顾新中国成立70年的成长和奋斗历程。

阅兵式的恢宏场面激发了广大师生感恩祖国、报效祖国的爱国热情,大家纷纷表示,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而感到骄傲和自豪。

储建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程说:“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的大阅兵,向世界展现了新中国的国威军威,体现时代特色,展示了中国人民站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我们要立足本职工作,为国家培养更多更优秀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七十年关山飞度,七十年惊鸿一瞥,今时今日,天安门前,气势恢宏,一如七十年前的今天,天安门前,举国同庆!”土木专业19级研究生吕显先说,“回望共和国走过来的路,宏大辉煌,跌宕起伏,风雨兼程。无数英雄隐姓埋名,牺牲小我,成全大我,用生命铸就祖国今日的辉煌。”

16级本科生石磊说:“通过这次大典,祖国的发展,祖国的繁荣,祖国的强大充分展现在我们面前,能够观看这次大典,是我们每一位中华儿女的荣幸,也是对我自己心灵的一次洗礼与升华,我为自己是中华儿女中的一员而自豪。作为一名军事爱好者,此时此刻,我早已激动不已,心情久久不能平静。身为一名大学生和中共预备党员,我也要更有担当,努力将自己的青春奉献给祖国,为祖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人民的幸福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