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献礼国庆——储建学院喜获合唱比赛二等奖

发布者:周辉发布时间:2019-09-26浏览次数:457


“我最亲爱的祖国,我永远紧依着你的心窝……”924日晚,在新中国70年华诞即将来临之际,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一的“颂伟大时代、为祖国喝彩”教职工合唱比赛在青岛校区田径场举行,此次合唱比赛由校工会主办,共18支代表队、1700余教职工参加。储建学院以一首《我和我的祖国》为70年国庆献上诚挚的祝福,并在本次合唱比赛中喜获二等奖。

收到合唱比赛消息,学院便召开工作部署会议,研究歌曲选报及合唱形式。《我和我的祖国》以其优美的旋律、鲜明的主题、质朴的歌词和丰沛的情感在一众歌曲中脱颖而出。确定合唱曲目后,全院上下便投入到了紧锣密鼓的排练当中。为了让大家熟悉歌曲,每天上午十点,工科楼D座大厅准时响起悠扬的音乐声。而为了更好地体会歌曲传递的情感,第一次排练,老师们逐句研读歌词,细细品味歌曲中“我”对祖国的依恋及热爱。有老师笑称 “一把年纪了还要有感情朗读课文”。尽管如此,没有人松懈怠慢,全情投入到对歌词的领悟中。这样的学习,不仅加深了老师们对歌曲的理解,也加强了老师们演唱时的韵律感,为之后的合唱练习打下了基础。

听歌容易唱歌难。学院教职工投入了一百二十分的热情,校正每一个咬字、每一个音准、每一个节拍。开学后因部分老师下午有课,无法参加排练,经商议,学院将排练时间调整至中午。大家牺牲了午休,但没有人抱怨,反而打起精神,每次合唱都热情洋溢。等待的时间说说笑笑,或是和旁边的同事请教一下唱法,或是自己轻轻的哼唱。这首歌曲不仅唱出了学院教职工对祖国的热爱,也唱出了每个储建人对学院的深深的情感。

春夏秋冬,花香遍地,绿水青山不夜天。临国庆,道青春风采,挺立中坚。比赛当晚,储建学院向全校师生展示了储建人奋发进取、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并在合唱比赛中喜获二等奖。储建教职工将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以担当负责的精神推动全院发展,做学院事业发展的坚定者、奋斗者、实干家,为实现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办学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张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