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建学院党委召开党委委员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会

发布者:周辉发布时间:2019-09-24浏览次数:243

在全党上下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国人民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华诞之际,储建学院党委召开党委委员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会。研读《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中层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办法(试行)》《中共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委员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传达并学习新学期工作会精神,讨论制定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本次会议由储建学院党委书记高平发主持,学院党委委员参加。

会议伊始,高平发书记带头学习了《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中层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办法(试行)》,从总则、考核内容、考核方式、考核结果确定、考核结果运用、考核组织与监督等方面逐一解读了办法的主要内容,党委委员进行了全面、深刻的学习。

随后,高平发书记带头研读了《中共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委员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高书记强调,要认真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准确把握目标要求和工作安排。即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总体目标,坚持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此次主题教育从20199月开始,11月底基本结束,集中教育时间不少于3个月。根据学校主题教育方案,学院在会上讨论了储建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措施有机结合,狠抓落实,贯穿始终,确保实效。

会上,还传达了学校党委书记王勇、校长郝芳在学校新学期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高书记特别强调,学院工作要切实落实王勇书记在新学期工作会上提出的“聚焦目标,深化改革,以担当负责精神推动学校发展;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做学校事业发展的坚定者、奋斗者、实干家”等两点要求;切实落实郝芳校长提出的改进工作作风问题,学习担当精神、进取精神、奉献精神,反对圈子文化和人情风。此外,高书记强调,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临之时,学院要全力做好安全维稳工作,凝心聚力,担当作为,狠抓落实。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党保持永远年轻的重要法宝,是党始终铭记历史的重要力量,是党不断开创未来的重要基础。近期,学院将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组织多项主题教育活动,让全体师生党员更加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自觉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作者 王昭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