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建论坛(第30期)】赵嘉喜教授解读金属玻璃变形与断裂的缺口效应机理

发布者:王昭钧发布时间:2019-07-24浏览次数:717

7月22日,南京工业大学赵嘉喜教授应邀到我校进行访问交流,并向学校师生做了题为“金属玻璃变形与断裂的缺口效应机理探索”的学术报告。本次会议由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刘刚教授主持,储运工程系和工程力学系师生与会听取了报告。

报告中,赵教授首先介绍了金属玻璃的缺口效应。随后,对管线钢的应力腐蚀断裂现象进行了详细解读。最后,赵教授论述了该课题未来的发展方向和合作可能报告结束后,我院刘刚教授就管线钢完整性等问题与赵教授进行了交流,部分与会师生也就报告内容向赵教授提出疑问,并得到了赵教授热情、全面的解答。

赵嘉喜教授简介:男、南京工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教授。2008年于哈尔滨工程大学获固体力学博士学位。2008年-2011年在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从事科研工作。2012年-2018年在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从事管线钢可靠性方面的研究工作。2018年10月加盟南京工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主要从事金属材料疲劳与断裂的实验、理论和有限元模拟,以及压力容器结构可靠性分析评估和寿命预测软件开发等方面的研究工作。研究内容涉及力学、材料、腐蚀、计算机等多个学科。先后在 Acta Materialia, Metallurgical and Materials Transactions A,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A, Journal of Mechanics, Applied Mathematics and Mechanics-English Edition等工程材料和固体力学SCI期刊和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其中单独第一作者或独立通讯作者文章27篇。


                                                                                        (作者  邢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