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土木工程专业认识实习顺利结束

发布者:郑健发布时间:2019-07-16浏览次数:863


7.9青岛昊河建筑建材科技有限公司合影

7.10建国检测

7.10青岛船舶供应有限公司

7.11山东高速集团

7.12中油海合影


712日,土木工程专业2018级全体110名学生在南教203召开认识实习总结和讨论会。总结和讨论会上老师们引导学生在此次认识实习基础上,对土木工程专业进行进一步深入的了解,并鼓励同学们积极提问,老师们给出专业的解答,同学们的反应十分热烈。

本次认识实习于78日上午召开2018级土木工程专业认识实习动员大会。79日到12日,学生们每天早上在体育馆东部集合上车,在高福聚、张如林、李柏栋、陈金平、程玉梅等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实践基地进行认识实习,每天的下午或晚上安排了专业性实践知识讲座。在第一站青岛裕龙昊河建材科技有限公司和第二站青岛昊河建筑建材科技有限公司,同学们实地参观了工业厂房、地铁盾构片工艺流程等;在第三站青岛建国工程检测有限公司,专业检测人员和指导老师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各类建筑相关参数检测的实验室,并详细介绍了重点的检测项目;在第四站青岛远洋船舶供应有限公司,同学们详尽地了解了不同耐火等级厂房和仓储建筑;在第五站前往胶州湾大桥和山东高速集团,桥梁工程师为同学们介绍了对胶州湾大桥建设历程和相关科研成果;第六站是充满着青岛文化气息的城乡规划展示中心,同学们对青岛规划的历史以及政府的相关方针政策有了较为清晰的了解;最后两站分别是我校图书馆二期和中国石油集团海洋工程有限公司,进行实地学习参观。

认识实习是土木工程专业实践教学的重要环节,为实现专业培养目标起到重要作用。近年来我系已挂牌成立了六个长期合作的实践教学基地,为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综合能力打下坚实基础。


(储建学院  陈金平 赵学婷 于永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