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顺利完成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

发布者:张程发布时间:2019-04-30浏览次数:698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公布了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初审结果,我院申报的项目全部通过了初审。今年学院共申报各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0项,涉及4种资助类别,其中面上项目20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17项、国家杰出科学基金项目1项、重点项目2项。

我院历来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组织工作,为做好项目申报工作,提升申报材料质量,提高申报成功率,学院提前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邀请科技处领导和学院有经验的教师作交流报告,通过动员会充分调动广大教师的申报积极性,提醒申报教师尽早规划、精心准备。申报期间,学院积极组织专家评审,各系邀请2-3位教授做指导专家,申报人员可以邀请系里指定的专家为其指导,也鼓励申请人根据申报的具体方向自行邀请相关领域专家进行评审和指导,力争保证基金申请书的质量。同时学院对申报书的格式也进行严格把关,根据科技处整理的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形式自查要点”逐项检查,仔细核对,对所有申报项目的申请书在线进行了形式审查,申请书提交到科技处后,学校进行二次审核,切实提高了项目申请初审通过率。

近年来,随着国家及学校有关政策的调整,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已逐渐成为职称晋升、年度考核的重要指标,学院、学校高度重视通过广大教师、学院和学校勠力同心,力争保质保量地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