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建学院2019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

发布者:郑健发布时间:2019-04-15浏览次数:402

党委副书记张程授课  朱海摄

为进一步做好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教育培养,扎实推进发展党员工作,储建学院在上级党组织的指导和帮助下,于近日开办2019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414日上午,培训班在南教楼300报告厅开班,储建学院党委书记高平发、党委副书记张程分别为学院进行了第一讲和第二讲。来自储建学院、信控学院、地学院和体育教学部的300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培训班的学习。

培训第一讲,党委书记高平发为学生做题为“坚定理想信念,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党员”的党课。党课内容分为四部分,第一部分是“什么是理想信念”,高平发指出理想信念是一种价值观念,但不是一般的价值观念,而是处于价值观中的最深层次,最核心的价值观;第二部分是“什么是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高平发强调在实现共产主义作为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的背景下,中国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应该是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继承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第三部分是“为什么要坚定理想信念”,高平发用焦裕禄,廖俊波,黄大年等优秀共产党员理想模范为例,要求全体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才能为国家和人民做出贡献;最后在“如何坚定理想信念”中,高平发提出了立足于理论学习,立足于联系实际,立足于本职工作以及将自己的学习工作与远大理想相结合的“三立足一结合”的思想理论方法。

培训第二讲,党委副书记张程为学员介绍入党的工作要求以及发展党员程序。在发展程序中,张程介绍到,在接受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或党的政治宣传后,年满18周岁的学生可提交入党申请书,学生在经两名党员推荐或群团组织推优后,党支部确定成为入党积极分子。学院党委通过安排入党积极分子听党课,参加党内活动和社会工作,以及集中培训来培养入党积极分子。张程通过《关于入党积极分子积分制管理的实施办法(试行)》为学员介绍学院以分数量化的形式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政治、能力素质、平时表现、群众意见等进行考察。

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集中培训,强化入党积极分子思想认识,是对入党积极分子培养的重要过程。储建学院2019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安排理论学时18学时,并有4学时的实践锻炼环节,最终通过书面考试成绩、日常表现和实践成绩综合确定学员成绩。

(储建学院 朱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