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春天有个约会——记储建学院大珠山踏青

发布者:张程发布时间:2019-04-01浏览次数:878

(大珠山前合影  于桂杰摄)


(花路  李自力摄)


(栈道  杨正大摄)


(古镇口规划图  陈振瑜摄)


(古镇口校区规划址合影)

春天是什么样的呢?是海风带了点干燥的味道,是笋子铆足了劲往上长,是河堤换了新的颜色,是鸟儿叽叽喳喳筑着新巢。春天已经悄悄到来,但在办公室中可感受不到。330日,储建学院工会组织了一场春游,带领教职工去大珠山寻觅春天的美好。

始入大珠山,便感受到与平日生活中不一样的景致。最先映入眼帘的是开阔的湖光山色,远处层峦巍峨起伏,遥映在粼粼湖水。沿着湖边的步道上行,清新的空气直抒胸臆。清明节还未到,但珠山秀谷的花儿已经开得甚好。山坡上遍是杜鹃,随着风的吹动,摇曳成一片粉紫色的花海。其间点映着鹅黄的迎春,明快活泼。向上的山道被花丛包围,珠山秀谷仿若温柔的少女,无需言语,便告知了春的消息。老师们纷纷在此停留赞叹,摄影高手们也不能错过这个场景,“快来快来,我帮你们拍一张!”“这个姿势好,微笑看镜头哦!”大家聊着、笑着、闹着,一起向山顶前行。

通往大珠山主峰大砦顶,是一条蜿蜒向上的石阶路,虽不陡峭,但一口气爬完对于部分老师来说还是有些吃力的。“来,伸手,我拉着你!”“加油呀!还有几步就成功啦。”此刻,学院的教师们不仅仅是朝夕相处的同事,更是亲密的朋友、亲爱的家人。手挽手、肩并肩,这条山路上留下了储建大家庭的身影。攀至顶峰,便是和谷中截然不同的景色。苍劲的矮松深深扎根在岩石边,远眺可见蔚蓝的海面与整齐的村落。大砦顶更像是经历时间变迁的勇者,坚毅而沧桑,见证着西海岸日新月异的发展。老师们在山顶打起了二十四式太极拳,别有一番情趣。

北侧下山后,学院又来到了古镇口校址规划区参观。对于学校未来的发展,老师们充满期待,“等下一个春天,我们再来这里看看”。在“双一流”建设的道路上,储建学院全体教职工必将鼓足干劲,奋勇当前。博学善思、敬业笃行,储建教职工将带着饱满的热情,为学院和学校发展添砖加瓦,储建大家庭的春天也将更加美好!

 

(储建学院  张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