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经得起时间检验的好干部————储建学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报告会

发布者:张程发布时间:2019-03-29浏览次数:427

(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报告会  郑健摄)

(校纪委副书记张伟作报告  郑健摄)


“宋代王安石说‘修其心,治其身,而后可以为政于天下’。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听过一个故事,发生在清朝时期的安徽桐城,叫六尺巷……”屋内传来的并不是文学讲座声,而是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召开的党风廉政建设报告会。

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 328日下午,学院特邀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张伟为学院党员干部作《认清当前形势,锤炼廉洁素质,做一个干事、干净的好干部》专题报告,学院班子、各系党政干部、全体辅导员参加。

张伟副书记从廉洁及廉政的概念入手、从历史出发,结合学校实际,向大家阐述了如何在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要求下做一名合格的干部。 有趣的小典故引人发笑,大量的统计数据令人深思。在教育系统出现的腐败案例无疑为在场教师上了沉重的一课。张伟副书记强调,违法都是从违纪开始。党员干部必须树立正确的权力观,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敬畏党规党纪,不踏线越线,做经得起时间检验的好干部,敢于作为、勇于担当。

清正廉洁,忠于职守。高平发书记对学院党员干部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加强学习,坚定信念,筑牢自律防线;二是牢记宗旨,克己奉公,正确行使手中的权力;三是防微杜渐,警钟长鸣,坚决不做任何触碰底线的事;四是以身作则,当好表率,思想上提高意识,行动上转变作风。在“双一流”建设的新形势下,全体教师共同努力,推动全院建设高度发展!

(储建学院  张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