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大学(华东)BIM技术应用研究中心成立

发布者:张程发布时间:2019-01-25浏览次数:1094



2019124日,以我院建筑系为依托,中国石油大学(华东)BIM技术应用研究中心正式成立,中心同时被列为青岛军民融合区国家军民两用技术交易(山东)中心,并获批国家BIM考评管理中心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报名考试点青岛军民融合区、全国BIM考评管理中心山东省考试办、青岛医疗健康集团、瑞源集团、隆海集团、土木建工集团、光大集团、兴华集团、亿联集团等单位的代表和我院建筑系负责人出席了BIM技术应用研究中心揭牌仪式。

BIM技术是当前建筑行业发展的关键技术,我院建筑系BIM教学和实践开展较早,2018年完成多项BIM工程服务项目。今后,建筑系BIM课程向其他相关专业开放,实现多专业联合实训日常化BIM实验室将结合社会委托推出开放性实验项目,为学生提供实际工程项目的锻炼,BIM技术应用研究中心为平台,广泛联系建筑企业,开展横向合作和技术交流紧紧围绕社会需求,开展课题研究。全国BIM考点将定期组织BIM培训和考试,考试合格者将获取中国建设教育协会颁发的BIM资格证书(中国两大BIM证书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