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与中国石化胜利油田有限公司东辛采油厂签署实习教学基地合作协议并举行挂牌仪式

发布者:张程发布时间:2019-01-22浏览次数:1233

116日,学院党委书记高平发,副院长黄善波、唐建峰一行访问中国石化胜利油田有限公司东辛采油厂,落实双方签署的建立实习教学基地的协议。东辛采油厂厂长赵明宸、厂集输大队相关领导与高平发等进行了座谈。储运系、力学系、土木系等系领导和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高平发书记介绍了学院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文化建设等方面的情况,感谢东辛采油厂多年来对学院实践教学工作的支持和帮助,希望校企双方以实习基地合作协议的签署为契机,共同推动合作协议落实,在本科教学、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更加扎实的合作成果。

东辛采油厂集输大队赵雷队长介绍了集输大队的人员、场站、生产情况,并表示愿意积极落实合作协议,为学生实践教学提供最大的方便和支持。

座谈会上,唐建峰副院长和赵雷大队长代表双方签署了协议,高平发书记和赵明宸厂长主持了揭牌仪式。根据协议,东辛采油厂集输大队每年接受我院油气储运工程专业的生产实习任务。

中国石油大学-中石化胜利油田有限公司东辛采油厂实习基地是为进一步发挥高校人才培养优势,本着为企业选好人才、为人才选好企业的原则,以加深学校和用人单位之间的联系、促进双方合作共赢为宗旨所建立的,该基地的建成不仅可以丰富学院实践教学内容,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同时也是校企科研合作、服务社会的重要途径,对于推动学院相关专业实践教学及校企科研合作具有重要意义。本次与中国石化胜利油田有限公司东辛采油厂的合作,为校企双方深入交流搭建了良好的平台,也为我校学生进入公司实习、就业发挥了桥梁纽带作用。

东辛采油厂(始为东辛采油指挥部),成立于1986129日,是胜利油田的发祥地。地处黄河东南岸渤海湾畔,跨东营、垦利两个区县,北依石油大学、西靠管理局机关、东临东营市府,位于东营市东西城之间的繁华地段,地理位置优越,交通方便。东辛采油厂管理着东辛、永安、广利、新立村和盐家五个油气田,资产总值达448538万元,辖区面积1028平方公里,已探明含油面积164.3平方千米,石油地质储量4.106亿吨,可采储量1.312亿吨,辖12个三级单位,基层单位98个,现有职工6390人,共管理着1885口油井、1103口水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