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建学院召开研究生工作研讨会

发布者:张程发布时间:2018-11-28浏览次数:381

    1123日下午,储建学院召开研究生工作研讨会。研究生院专业学位办卢虎胜主任、培养办王连池副主任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刘刚主持,各系负责研究生主任、教授代表以及研究生教学秘书参加了会议。

    首先,刘刚副院长全面汇报了2018年度学院研究生招生、培养、学位点建设等方面的工 作。今年学院不断加强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力度,其中力学、土木工程专业分别成功举办了“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储运工程专业举行了“储运专业推免生推荐会”,均取得了良好效果。

    随后,会议就如何提高研究生生源质量和研究生培养质量、如何落实师德师风建设,以及导师管理及遴选相关文件等展开了集中讨论。与会老师提出,可以通过增加优秀生源的助学金金额以提高推免生生源、增加硕士生答辩次数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等建议。同时对弱势学科如何加强研究生发展、以及对导师如何做到立德树人、言传身教等谈了个人看法。

    最后,卢虎胜主任作了总结发言。他对我院的研究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研究生招生指标如何分配等问题做了详细解答,对各位老师的合理建议将认真吸收采纳。他指出,在研究生招生方面,要动员全体教师参与,真正走出去,挖掘良好生源。在师德师风建设方面,导师在努力培养学生科研能力同时,也要做好育人工作。博士生和硕士生承载着国家创新的希望和梦想,是推动国家创新发展的中间力量,身为导师要增强使命感和紧迫感,切实肩负起身上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