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召开实验室安全管理培训及研讨会

发布者:张程发布时间:2018-11-22浏览次数:446


    1120日下午为进一步增强学院师生的实验室安全意识,更多地了解实验室相关安全常识,了解学校及学院下一步的实验室准入制度,提高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保障学院教学及科研实验室安全运行。学院特邀请学校实验室安全督导组路帅老师我院就实验室安全管理进行指导。院督导组成员、各系分管实验室主任、实验室人员科研实验室的师生安全骨干40余人参加了研讨及交流

会上,路帅老师从消防通道开始讲起,提醒安全问题每一个人都息息相关。路老师从身边常见的实验室安全问题出发:实验室气瓶安全、实验室用电安全、实验器材安全、实验室室内环境安全各个方面,结合真实发生校内外的案例,生动翔实的给所与会的人员上了一实验室安全课。

路老师解结束后,老师们积极互动咨询路老师工作中碰到的各种问题解决。通过本次会议,再次强化了我院师生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知识储备和思想警戒,并为今后我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制式化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储建学院  刘会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