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油气储运安全重点实验室接受验收

发布者:张程发布时间:2018-11-16浏览次数:711

实验室验收汇报现场  陈雷摄

专家组对实验室进行现场考察  范丽欣摄


实验室验收工作是保障重点实验室规范、健康发展的重要环节。11月16日,山东省科技厅专家组一行来对我院山东省油气储运安全重点实验室开展现场验收工作。专家们对实验室进行了实地考察,认真审阅了相关材料,并听取了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工作汇报。

专家组首先对我院原油结蜡实验室、原油流变学实验室、多相分离实验室、管流实验室、电化学腐蚀实验室、污水净化实验室等20余个实验室进行现场考察,接着认真审阅了实验室的相关材料,最后在工科楼D343会议室听取现场汇报。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院长、省重点实验室主任李玉星汇报了山东省油气储运安全重点实验室的建设情况。他从实验室建设背景及基本信息、实验室建设计划完成情况、实验室科研工作、人才团队建设、科研条件建设、运行管理与开放交流、依托单位支持与实验室建设规划等方面全方位、多角度地介绍了实验室立项建设以来的情况及发展前景。汇报结束后,专家组成员也分别对实验室建设情况进行了现场质询,并对实验室建设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山东省油气储运安全重点实验室自2015年获批建设以来,依托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双一流”学科,在人才建设、成果产出及关键技术研究方面形成了自己的特色。实验室引进及培育了国家优青1人、“长江学者奖励计划”青年学者2人、山东省泰山学者青年专家1人,3人次获国家级人才称号,4人次获省部级人才称号。承担国家级科研项目38项,其中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6项;获省部级科技奖励19项,其中山东省自然科学一等奖1项;发表科研论文301篇,其中SCI/EI收录219篇;新增授权发明专利48项。


                                                                 (作者:王昭钧  范丽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