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顺利召开2018新旧能源储运发展国际研讨会

发布者:郑健发布时间:2018-11-04浏览次数:638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郑健摄

国际合作交流处黄方处长主持开幕式 郑健摄

副校长姚军致辞 郑健摄

专家报告 郑健摄

 为特邀专家学者颁发证书 孙萌摄

研讨会现场 郑健摄


111日至3日, 2018新旧能源储运发展国际研讨会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顺利召开,本次研讨会是在“111”培育项目——服务于“一带一路”倡议的油气储运工程创新引智基地支持下,聚焦新时代能源储运领域的一次研讨会。为期三天的会议围绕“新旧能源储运发展”的主题开展研讨交流学习,与会人员聚力助推石油天然气行业发展创新。

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黄方主持会议开幕式,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副校长姚军教授,加拿大、英国、美国、韩国等国家特邀专家学者,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院长李玉星教授,胜利油田、延长集团、廊坊管道局、沈阳工业大学、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和青岛科技大学等20多家单位的60余人和100余名在校师生参加研讨会。

姚军副校长在开幕式的致辞中对会议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对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给予这次国际学术会议鼎力支持的各单位和朋友们致以诚挚的谢意。他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良好的发展形势,强调指出“学校始终把人才培养作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完善实践教学体系,突出加强学生创新能力、实践能力的培养。”他指出,会议将以“新旧能源储运发展”为主题,对“油气管道完整性、智慧管道”等常规能源储运工程进行总结探讨,同时对“天然气水合物、地热、太阳能开发储存与运输”等新能源储运工程发展进行展望,以国内外相关行业专家作专题报告的形式,对能源储运工程发展趋势进行研讨。

开幕式结束后,各位特邀专家依次举行专题报告,报告结合能源消费革命和科技创新对储运行业发展的影响及储运工程的发展趋势等方向,让参会人员了解到当前储运行业技术发展个创新变革的前沿动态,开拓了国际视野,大会主席、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院长李玉星教授依次为各位专家颁发邀请证书并合影留念。

专家报告结束后,各与会专家学者齐聚工科实验楼D343会议室,围绕天然气水合物开发与储运、国际管道行业发展趋势等主题举行专题研讨会,并参观油气储运重点实验室。

李玉星表示,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为学院及学校搭建了很好地国际化交流平台,在储运行业发展和科技创新等方面提供了有益指导,研讨会取得了丰硕成果,这些成果必将对学院及学校的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等方面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也为2019年继续召开的亚太国际管道会议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储建学院   郑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