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郑健发布时间:2018-10-26浏览次数:743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技术的迅速发展和普及,在线开放课程和学习平台也随之在世界范围迅速兴起。在线开放课拓展了教学时空,增强了教学吸引力,激发了学习者的学习积极性和自主性,同时也促进了教学内容、方法、模式的变革。截止目前,学院已有10门课程获得立项,列入校级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为了推进我院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工作,加快课程建设步伐,学院利用基层教学组织活动日在南教204举办了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经验的教学沙龙活动。学院邀请了山东科技大学在线开放课程的主讲教师付彦坤教授、赵增辉副教授做了经验交流,会议由黄善波副院长主持,全院无课教师参加会议。

赵增辉首先介绍了《材料力学》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情况,内容包括课程人员组成、课时分配、知识点拆分、课程内容录制、课程运行情况、体会与思考等几个方面;然后付彦坤教授介绍了《工程力学》课程的建设情况,主要是经验和体会。最后,老师们就在线开放课程建设诸多问题和山科大的老师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通过两位老师的经验介绍,使我院的老师们对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过程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明确了建设的重点与难点,沙龙活动达到了预期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