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士伯副总裁吴海峰来校解读油气工业数字化变革及技术展望

发布者:张程发布时间:2018-09-25浏览次数:753

9月22日,康士伯数据(挪威)副总裁吴海峰来访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在工科楼D座343会议室为储建学院师生作题为“油气工业数字化变革及技术展望”的报告。

报告会之前,吴海峰参观了储建学院特色实验室,对学院现有的设备进行了解;随后于工科D座341会议室与学院教师刘刚、周辉等进行合作洽谈交流。报告会上,吴海峰首先提到国际油气行业数字化智能化现状及趋势,欧洲北海及北美主要油气生产地区是如何通过集成整合自动化系统、网络通信、大数据等信息技术在海洋工程上的应用,实现设计、施工、建造、运行、生产、维护、管理的数字化和智能化,以及实现远程集中监控和管理。随后他介绍了基于机理仿真的数字孪生技术,数字孪生技术能将日常繁复的工作系统简单化,实现企业安全高效生产和快速创新,锻造企业持久竞争力。最后,吴海峰通过具体案例讲述了油气平台关键新技术,实现研发设计、建造及运维全过程的大数据与智能化应用。讲座期间,吴海峰回答了学院老师提出的关于改进学院教学技术上的一些问题。

此次讲座让学生在专业学科上收获更多知识,为以后深入接触相关行业打下基础,同时吴海峰作为挪威康士伯副总裁,大中国区域总经理,来到储建学院做技术讲座,提高了储建学院的实际合作水平,有利于储建学院开展更专业的学科教育工作,给学生提供更广阔的发展平台。

                                                        (储建学院  辛爱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