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建学院召开2018国际化办学工作研讨会

发布者:周辉发布时间:2018-06-26浏览次数:739


国际化办学工作研讨会现场 郑健摄

会议现场 郑健摄

为推进国际化办学工作,加强人才引进、科学研究、学生培养和实验室建设等工作,促进高层次、大平台建设,带动学科发展,努力适应学校“双一流”建设发展目标。625日,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在工科D345会议室召开国际化办学工作研讨会。国际处黄方处长、吴克华副处长、刘召利副处长应邀出席研讨会,储建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和学院部分教师代表参加研讨会,会议由高平发书记主持,黄方处长、李玉星院长、吴克华副处长、刘刚副院长和周辉院长助理分别做了发言。

会上,刘刚副院长从学院创新引智计划培育项目、亚太国际管道会议、大学生国际化培养、海外专家来访、国际合作交流基金项目、联合实验室、联合培训中心等方面向参会人员介绍了储建学院国际化办学工作的基本情况,并介绍了学院将从完善工作机制、投入足够的支持经费、加大校企和校地合作等方面促进国际化办学工作发展的规划。院长助理周辉在发言中介绍了国际合作办学相关政策信息和业务流程。

黄方处长在会上发言,他向参会人员详细介绍了学校国际处的业务范围和工作流程,他强调指出,当前学校进入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行列,正在向着“石油学科世界一流、多学科协调发展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办学目标奋力迈进,这就要求我们培养的学生要更具国际竞争力,加快推进国际交流与合作,也是“一流学科”建设的主要任务之一,学院下一步需要在学生的国际化视野培育,充分挖掘学校学院的国际资源、激发教师国际化的积极性,围绕“一带一路”倡议规划积极申报创新引智计划等方面迈出坚实的步子。吴克华副处长在发言中充分肯定了储建学院的国际化意识和国际化办学取得成绩,希望在以后的工作中能继续积极努力推动国际化办学,为更多的师生提供国际交流培训学习的机会搭建好平台、发挥好服务作用。

各系教师也就国际交流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与各位嘉宾充分交流、研讨,学院党委书记高平发强调要从科学研究、学术交流、学生培养三方面加强学院外事工作。

会议最后,李玉星院长感谢国际处长期以来对学院外事工作的支持,下一步学院将会加强外专人才引进工作及海外人才引进工作,充分利用获批的国际合作交流基金项目积极邀请国外专家来校讲学,提高学院国际化水平。

据悉,本次研讨会还将围绕学院未来国际化办学工作的发展规划进行分阶段研讨,并最终形成有效成果,扎实推进教育部高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111)培育项目实施,推进与海外院校联合培养学生工作,新增更多学生免学费留学项目,筹建国际联合研发中心、实验室或者学生培养工作站项目,建立学院国际化办学工作新机制,开创储建学院国际化办学的良好局面。

  

(储建学院   郑健)